地三鲜不过油

天凉好个秋。

【哪吒】感天动地兄弟情

#如果雷劫降下的时间是十八年后

#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

#纯友谊向慎入,瞎鸡儿写


作为一个暴躁老哥,啊不是,暴躁小朋友,哪吒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散发出一种名为“老子今天很不爽,你们不要惹我,要是敢惹我我就把你头打歪”的特殊气场。

虽然他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暴躁。

但是没办法,哪•不傲娇会死•吒并不会解释。

再加上踢个键子都能把打遍陈塘无敌手的亲娘一脚踢进墙里的天生神力,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玩大概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魔丸转世在那些愚钝的人们眼里根本不是人,当然也不是同类。

总而言之,在交朋友上经历了各种挫折之后,“老子才不要和那堆傻子一起玩!”年幼的哪吒如是说道。

但是每一个大人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有一部分成年人可以没有朋友自己活得开开心心,一部分过早地接触了世事沧桑的少年也有可能看透万千情感迷障我自岿然不动,但小朋友是不行。

没有小朋友可以拒绝一份真心的友情。

哪怕是被所有人孤立的哪吒。

他其实想要一个朋友,很想很想。

所以在发现那个能和自己痛痛快快打架的白袍蒙面人的时候,哪吒突然有了几分莫名的期待,他不知道心头升上来的情绪叫做渴望,他只知道这个人武力值很高,那大概,也不会怕自己吧。

但不说别的,这人的眼睛真的很好看。

总之哪吒很开心,开心得头上的小揪揪都开始疯狂摇摆了,绝对不是因为他一直在快速移动,绝对。

“你是谁?小爷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哪吒蹦到这白袍人面前,带着几分疑惑盯着他露出的眼睛,说完就要伸手去抓他的白袍,想看看这人把自己遮得这么严实,究竟长了个什么天仙模样。


白袍人之所以为白袍人,无非是因为他除了那双海一样的眸子,全身上下尽被白袍子遮挡住了,而遮住面容的人甭管是太丑了还是太美了或是有什么别的目的,终究都是不想叫人看见自己的真实面貌的。

所以他一边闪躲着面前这红色小人儿的攻击和偷袭,一边心里也难免有些恼怒,“这人怎的这般……这般无理!待会儿叫他瞅见自己的龙角,怕不是又要朝着我喊妖怪然后吓得立刻跑走……真是讨厌。”

此人正是趁着休息时间出海游玩的小龙敖丙。

敖丙此龙生来就肩负重任,是真•全村的希望,他明明长在地狱一般的深海龙宫里,从小功课繁重没有朋友,受的亦是阴谋诡计的教育,却偏生长成一副温文尔雅,克己守礼的儒生模样。

当真是世事难料。


总之这一人一龙,一魔丸一灵珠就这么打起来了。

然后就是谁都知道的结果——从不对付到成了彼此唯一的朋友,只有一个毽子的距离。

后来他们也一直是彼此唯一的朋友,说不上是习惯还是别的什么,总之哪吒和敖丙一直都觉得,雷劫来之前这日子就这么过下去吧,毕竟那雷劫会在哪吒十八岁的时候到来,若是他们最后也没找到什么法子抗下这一道劫难,那如今相处的日子就是过一天少一天了,又有什么可争吵的呢?

哪怕所有可能导致他们友谊破裂的事情彼此都已知晓,难免有意难平,但是没有什么是比和自己唯一的朋友一起踢毽子更重要的。这种时候雷劫的存在反而更像是一种借口。

两个受伤的孩子相遇时,对方面对自己的平等对待已经被深深地刻在了骨头里,命运的齿轮开始之前就已经定格了某种让人心口发热的情感。


那是此生独一无二的,彼此唯一的朋友带来的悸动。



——————————

写不下去了改日再搞吧,吃互攻好卑微cp名都不知道写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