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三鲜不过油

天凉好个秋。

《风流掩长情》真实和虚假

  桃花姬在车上悄无声息的坐着,他看向门的位置,却又似乎在看向虚空处的什么东西,那澄净得冷漠的眸子里似乎包含了什么感情,一碰就碎 他就那样一动不动的坐着,直到马车停下,方才转了转眼珠,一身清冷便悄无声息的落下,升上一股子仙气和冷漠无情。
  
  这是一个巷子深处,似乎是某个院子的后门,门里传来隐隐的丝竹声传来,桃花姬看向马车挡帘,一只瘦弱的手拨开白帘,只见一个面相孱弱的清秀男子怯生生的上了马车,又露出个诡异的痞笑,接着大马金刀的坐在桃花姬对面,笑眯眯道:“国师大人,别来无恙。”
  
   桃花姬淡淡点头,也不答话,径自随着那男子进了门里,只见处处莺歌燕舞团团繁花锦簇,方才那模模糊糊的乐曲方才明晰而勾人,原是那淫词艳曲,靡靡之音。
  
  这似乎下一秒便会飞升的男人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俞言声,你就不能改一改你那扮小倌儿的癖好?”
  
  男子温柔又带着丝丝羞意的笑着:“谢国师大人,只是奴家……奴家喜欢。”那个柔柔弱弱却分外勾人的男人,赫然是那位鼎鼎有名的将军的人——俞言声。
  
  桃花姬扶额,表示为什么他身边就没有一个正常人呢?真是难过。
  
  抛却杂念,桃花姬抿了一口俞言声备下的茶水,这才说明来意:“国内形式我们已经基本掌握,该准备下一步了,我今日来是想让你早做准备,方可联系太子殿下按计划归国。”
  
  俞言声缓缓上前,若有所思的道:“那不如就在我这清风馆见面,自家地方,干净。”
  
  桃花姬皱了皱眉,道:“不是不可,不过这里人来人往的达官贵人……何况太子殿下怕是不喜欢这种地方的。”我也不喜欢。
  
    “这您放心,隐私性定然是没问题的,只是这整个京城的人都盯着呢,我着实不敢确定别的什么地方够安全……毕竟……据说太子殿下在后宫里十分……我等也没有办法。”
  
  闻言桃花姬头疼极了,鬼知道那个雾月皇帝怎么回事啊!这人也算是惊才绝艳,怎会对敌人表露如此的心思呢,究竟是陷阱还是什么其他的……真是……也罢,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如此,就这样定了吧。”少年只能无奈的说道,“我会想办法联系他,你便好好做准备,五日之后我们会来这里和你汇合。”
  
  “是,国师大人。”
  
  
  鹿一趴在房梁上看着底下那个认真看书的人,歪着脑袋任由头发遮住眼睛及那晦暗的眼神,他的视线牢牢黏着那人浅青的衣裳和白皙脖颈上隐隐的血管,似乎要把这人一下子吞到肚子里去。
  
  沈长情,你到底有什么能耐呢?到底是凭什么让那人看上你呢?样貌?性格?才学?还是……利益?鹿一不知道吴溟是怎么想的,但他肯定,那人喜欢眼前这个安静的男人,发自内心的喜欢,或许不是爱情,但一定是喜欢。
  
  为什么呢?沈长情,你比她好在哪里?
  
  
  虽说不介意和这个轻浮的男人耗一耗时间,但沈长情并不愿意无时无刻的‘享受’这野兽般侵略的目光,那是一种看有趣猎物的嗜血眼神,这让他有了些不好的联想,他不喜欢。
  
  沈长情终于还是放弃了借书本来忽略这男人的想法,他抬起头,习惯性的扬起一个温柔的笑:“鹿将军,不知我身上可是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鹿一翻身跃下,站在沈长情面前,抬起一只手勾着他的下巴凑近,笑眯眯道:“太子殿下,我只是觉得你的身体很香,难不成还和那些女孩子一样在衣服上熏香么?”说完,他把脸凑上去嗅了嗅他的脖子,接着收回手捻了捻指尖,又放在鼻尖处一副登徒子的模样调笑道:“果然很香。”
  
   沈长情没有理会他的调戏,甚至还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目光在鹿一的唇上流连了一会儿,才面色温柔的回答:“将军说笑了,我身为男子,不似女儿般讲究细致,又怎会熏香呢。何况……”他顿了顿,接着说,“我哪有将军甜呢。”
  
  鹿一眯了眯眼,笑了:“公子不必看轻自身,这清新柔和的味道自然不会是熏香,应当是公子的体香吧。当然,你除了很香,还很甜。”
  
   沈长情面色如常,仍是笑着道:“将军说笑了,不过既然将军已经探明,还请将军给我一些安静看书的时间。”
  
  鹿一笑道:“自然自然。”
  
  看着这人恬然的模样,鹿一皱了皱眉,这人哪怕遭受如此羞辱也是面不改色,着实可怕,决不能让他回去,那无异于放虎归山,对雾月不利。只是,吴溟……你在想什么呢?你会放了他吗?而沈长情,会被我们拦下吗?
  
  司马公有云:“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沈长情其人,见危难而不惧,见盛宠而不骄,无论是堂堂正正的喜欢还是偷偷摸摸的暗恋他都来者不拒,不论直截了当的迎敌还是来些阴谋诡计都应对自如。他了解而掌握人心,自己却是天底下顶顶温柔的无心之人。 这人,何止是将军之才,他不会满足于平定内乱与其余国家平分山河,这种人有野心却不耽于野心。我们决不能让他活着离开,否则大战在所难免,而胜负难定
  
  吴溟,别叫我失望。
             
  
           
  
            

评论(2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