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三鲜不过油

天凉好个秋。

警察×侦探

     警察接到报案,那起连环杀人案又有了新的受害者。上头催的急,媒体还添乱,一堆证人吵吵闹闹的做鹅群模样,就是没几个真能派上用场的线索。
     警察很烦,真的烦,他不想再死人了。
     不过这一次终于有了改变——案发现场除了死者,还有一个人,一个昏迷的人。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案发现场?”
    “我是私家侦探,你应该已经知道了,那个男的,他老婆是我的雇主。”
     是的,五起命案,死者都是出轨的男人,凶手只留下了一个用马克笔写在墙上的漂亮签名,维纳斯。
     爱与美的女神,能与出轨的男人有什么关系呢?凶手留下这个签名,到底是什么意思?一个浪漫的凶手,警察蹙眉,这不是个恰当的形容词,但他要承认,这个凶手恐怕有什么自己的美学。但警察讨厌这种肆意妄为的人。
    “你有见到凶手么?”
    “当然没有,那个凶手怎么可能叫我看见,否则我也躺在停尸房里了。”
    “你该明白你没有洗脱你的嫌疑。”
    “当然先生,不然我就不坐在这里了,我们或许可以去酒吧喝一杯,谈一些成年人的话题。”侦探暧昧地笑了笑。
     警察确实好看,他熟练地无视了他的调戏,冷漠地起身然后走出审讯室。
    “晾着他,他有问题,还有,提审第五个死者的妻子和情人。”

     侦探看着监控摄像头,露出一个颇具兴味的笑容,他看着摄像头,就像狮子看着猎物,看监控的小警员后背一麻,坐在一旁的警察却毫不在意地观察着这个人。
     这个杀人犯被媒体大肆宣扬成为一个新的都市传说,甚至因其杀人对象的选择而产生了一批粉丝,但他的签名照片从未具体报道过,而侦探昏倒也理应没有看到过,那种别具一格的,私密的表达也没有进入公众视野,而死者个个身强体壮,没有争斗痕迹也没有药物残留,现场却很混乱,若不是签名,这几个案子可能会单独立案。不少人认为这些案子由一个团伙犯下——他怎么就知道只是“个”凶手?
     要么他见过凶手,要么他就是凶手。

    警察看着面前脸色苍白僵硬笑着的女人,不禁感叹那个浪荡花心的男人为何会收获这样一份深爱,这个请私家侦探去跟踪丈夫的女人,已经因为那个人的死去而枯萎。但是……他看着这个女人畏畏缩缩的模样和死寂的眼神,叹了口气,轻声说:“你画了妆,涂了指甲,频频看表,我能看出你的伤心,但你不想配合我们,或许你有约会……那么,你为什么要故意做出这个样子呢?”
     女人突然笑了:“我就说没必要装,我也不会装。”那双死寂的眼睛突然恢复神采,只是这个人笑容依旧僵硬,“警官,那是以前的我。我没想藏,我自首,我太爱他了,我真的受不了他看别人。”
    “警官,我没有约会,我只是想穿得好看一点去烧纸,然后来自首的。”
    “你的同伙呢?”
    “没有,只有我自己,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个杀人犯的签名。”

   “先生,24小时了。”
     警察看着他:“维纳斯,爱与美的女神,却因嫉妒想把比她貌美的公主普绪克嫁给怪物。我之前想错了,维纳斯代表的不是女神,是对美貌的嫉妒。”
    “什么是美貌?你嫉妒那些死者什么?”
     侦探看着他笑了起来,专注地看着他轻轻地道:“警察就这么冤枉人吗?我可不是凶手。我可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好人。”
     警察放了侦探,他说的没错,自己没有证据。但是……“把案子分开侦查,查那些与死者有感情纠葛的人,凶手是不同的,只是签名是一个人。”
     警察看着那个离远了的人,抿了抿唇,他预感,这个案子快结了,但是这不会是结束。他看向那个背影,我会揪出你的狐狸尾巴。

    “嫉妒什么……?”侦探走在警局外面的小道上自言自语,他感受到了身后强烈的视线,并不回头,只是感觉心脏跳的厉害,来了,被警察注视的那种兴奋感。他想起最初在照片上看见这个男人时那种战栗的感觉,这个警察,查案的样子让人痴迷,那种专注的眼神,几乎让他高潮。
    他想见他,安全的见。

   “宝贝,不必拿枪,你已狙击了我的心。”

评论(6)

热度(12)